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四) 现代AU


明楼在昏睡了许久后终于醒来了,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晚上十点。他想起身坐起来,却发觉自己的被子被压住了。

他这才发现明诚趴在床沿上睡着了。

 

明楼轻轻坐起来,没有将明诚惊醒。他静静看着明诚的睡颜,想要触碰微微翘起的睫毛,却迟迟不敢伸出双手。他知道那双紧闭的眼睛有多么美好,心却如蝉翼一般轻柔而小心翼翼。

 

等等,明诚怎么在这里?难道刚刚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

明楼感到有些惶恐。

 

而正在此时,似是察觉到明楼的视线,明诚醒了。本想继续装睡的明楼发觉自己已经起身了,便只好有些尴尬的开了口。

“明诚啊,谢谢你照顾我,这本是合约之外的事情,我会给你增加工资......”

 

不待明楼说完,明诚便用额头抵住了明楼的额头,呼吸交错。

明楼因为生病而无力的身体也因此而紧绷了起来,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

明诚却没有停留太久,只是确认明楼不再发烧了,便推开,回到原来的距离。

“还好,已经退烧了。明先生,阿诚不需要您涨工资的,您给的工资已经够多了,而且帮助自己的雇主也是分内的事。”明诚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很重的工作,而且能跟自己的雇主多接触些也很好啊。

“那好,你既然已经这样说了,我便也不会强迫你,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可以告诉我。”

“好的先生,对了,今天晚上我做了青菜粥,正适合您现在的胃口,我去热一下给您端上来,您别乱动。”

明楼笑着点了点头。

 

明诚欢快地退出了房间。

但是明楼却没有这么听话了,明诚刚刚把粥热好,转身便看见明楼坐在餐厅里。

“先生,您怎么下来了?小心着凉。”

“哪有这么严重,我们就在这里吃吧。”

明诚只好把粥盛好放到餐桌上。

 

两人各怀心事的吃饭,只能听到勺子触碰碗壁的声音。

明诚很想和明楼聊聊天,他莫名的对这位雇主很有好感,很想亲近些,但是自己虽然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他对于这位雇主的了解仅限于,家里的拖把抹布和清洗剂放在哪里而已,而这些显然不能跟眼前这个优雅的喝粥的人交流。

太伤脑筋了,明诚这样想着,更加努力的喝粥。

 

明楼看着眼前这个莫名开始跟自己较劲的小孩儿,无奈的笑了笑,便主动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阿诚啊,你来这里工作感觉还适应吗?”

见明楼注意到自己,明诚赶忙抬起头说道“很好啊,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工作,先生您对我还满意吗?”

“嗯,挺好的。”

明楼说完这句后,明诚又不知道该怎样接下去,两人便又沉默了。

这种氛围一直持续到晚饭吃完。之后明诚准备回自己的出租小屋,被明楼拦下了。明诚便也不再推辞,收拾一间客房出来,便在明家大宅睡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睡了一觉,还是因为换了环境,明诚翻来覆去无法入眠。

他坐起来,看着这间客房。

客房离明楼的卧室很近,布置虽然很简单,但是细看起来很温馨。墙面是乳白色的,木质的单人床搭配木质的柜子,墙上还有放摆件的格子,上面摆着汽车和飞机模型。像是个十几岁男生的房间,而且风格看起来很熟悉,但又一时想不到到底是在哪里看到了类似的风格。

 

明楼不知道自己怎么突发奇想就让明诚住进了当年那孩子的房间,可能真是因为他们太像了,也可能自己其实是有私心的?

 

这一夜,两人都辗转反侧,各怀心事,难以入睡了。

 

Tbc.

感觉自己进度太慢了,写到现在还没有契约什么毛线事

Orz

不过两个人总算有点进展了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