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五) 现代AU

桂姨的设定有改动,本章结尾可能需要避雷针

ooc都是我的

上文~

 

就算是生病加上失眠,明楼还是在清晨按时醒来了。

明楼走出房间,有些心虚一般的瞥了一眼明诚昨天住的房间。

 

门关着,但是楼下厨房里的声音告诉明楼,明诚已经醒了,比他还要早。

明楼下楼走到厨房门口,安静地看着明诚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清晨的光铺撒在明诚身上,柔和了时光,有一瞬,明楼恍惚觉得似乎那孩子从未离开过,一直在他身边。

 

“明先生?您怎么这么早就起来啦?您身体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

明诚见明楼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有点担心明楼身体是不是还没好。

“嗯,好很多了。”

“那就好,那您可以先到外面等一下,早餐马上就好了。”

 

之后明楼就没有再说话,在餐厅看起了报纸。

 

明诚有些纠结。他发现自己跟明楼的对话似乎每次都进行的不太顺利,昨天晚上也是这样。可是昨晚明先生确实喊了阿诚......难道其实那声阿诚并不是在叫自己?

 

在无数次确认又无数次反驳之后,明诚终于把他精心准备的早餐呈了上来。

明楼并不是不想和明诚多说些,而是这些年他已经不太擅长和人亲近的交流了,原来阿香在的时候,都是阿香在叽叽喳喳讲,他微笑的倾听,往往也不会冷场。

像现在这样的情形,明楼也不太清楚该说什么好,所以就只能选择沉默。

 

早餐结束后,明楼便率先离开了。明诚扫视着明家大宅,他心中充满着疑问。明楼有着太多的秘密,他内心有一种隐隐的预感,明楼的秘密可能会与自己有关,他想要探求更多的东西。但明楼至于自己仅仅是雇主而已,自己的想法已经越界了。

 

明诚并没有在这件事上纠结太久,因为他马上遇到了更加棘手的事情。

桂姨来找他了。

虽说是桂姨,但其实这人是明诚的养母。明诚为了躲开她辗转过很多城市,可是仍旧会被她找到。

这次桂姨果然又找到了明诚的出租屋。

桂姨看着明诚,眼中俱是哀求,但明诚明诚并不为其所动,而是径直打开房门,走进屋中。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但我肯定是不会跟你走的。”明诚没有一丝耐心的说道。

“阿诚啊,你何必如此执拗,这一件事你要闹多久?”桂姨也有些无奈。

“我觉得我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我不会和你女儿结婚的!”

 

原来桂姨年轻时曾与一个男人相好,那男人是个商人。后来那个商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桂姨便生无可恋地收养了明诚。后来,那商人不知怎么的突然转性,又回来寻到了桂姨,桂姨给那男人生了个女儿。桂姨在那之后本就不再在意有关明诚的一切,而随着这些年看着明诚逐渐长成了一表人才的小伙,便又起了别的心思。为了彻底绑住男人的心,桂姨竟然起了让明诚娶自己女儿的心思。这简直触犯了明诚的底线,明诚自从跟着桂姨嫁给了那个商人没有一天不被那个女儿欺负。桂姨那宝贝女儿娇生惯养,生性蛮横,明诚无论如何也不想跟她结婚,这才从家中跑出来。

 

桂姨见明诚有些激动,想这事不能急在一时,反正人找到了,接下来可以慢慢磨。便让明诚再好好想想,自行离开了。

 

明诚十分恼火,无论走到哪里,桂姨总能找到他,世界这么大难道就没有一处角落能庇护自己一下么?想到这里,脑海中晃过一个身影,同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当天晚上,明诚在给明楼做好晚饭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离开。

明楼回到家,发现明诚并没有离开,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情,还没开口问,明诚却先发声了。

“先生,今天没有按照约定离开是因为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想请您帮忙。”

明楼看明诚一脸严肃,点了点头。

“我先换下衣服,你在客厅等我。”说罢明楼转身回了房间。

 

明诚坐在客厅,心里忐忑不安,一想到一会儿要说的事情,就紧张到手心冒汗。

没过太久,明楼换上居家的针织衫下了楼。

“先生,今天我要说的事可能有点强人所难,但我真心希望您能帮我,而且只有您能帮我了。”明诚诚恳的说。

“那天你照顾我,我还没答谢你,你先说说看什么事?”

明楼端起茶几上的杯子啜了一口明诚刚刚泡好的茶。

 

“请您和我结婚!”

“咳...咳咳...你说什么?”

“我想跟您结婚!”

 

明先生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

 

Tbc

 

哈哈哈,这句话终于说出口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最初构想的东西终于拉开帷幕了,不容易啊~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