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专属座位

点梗文~

短篇一发完~


明诚在很小的时候,觉得大哥对于自己而言是恩人,是救世主。那时的明诚只敢远远的遥望明楼,然后在明楼的屡次要求下怯生生地喊一声“大哥”。

而现在......

 

“大哥,明台的衣服您帮忙熨了啊,我出去有事。”

“您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是真有事,公事!”

“我走了啊大哥,好好熨,熨不好大姐找你。”

 

看着一脸得意的明诚转身离开,明楼只是无奈又宠溺的笑笑,然后挽袖子摆弄熨衣服的架子去了。

 

明诚之所以能来到明家,大部分是明楼的意气使然。在对桂姨说出那样的话之后,他便决心要将明诚培养成人才。但那时的明诚每天战战兢兢,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总不肯开口叫大哥大姐,因着同龄就只和明台亲近些。

 

明楼没有带过孩子。

 

明台来明家的时候一直是明镜照顾,况且明台从来了明家并没有安分多久,上窜下跳简直就是常态。家里的相处相处模式就是明楼教训明台,而后又被明镜教训不许吼明台。

 

相比较明台,明诚之于明楼完全是另一种他难以搞定的孩子。明诚乖巧,对人恭敬,甚至不敢抬头大声讲话。明楼心急,但也不敢大声训斥,使得明楼一时之间无计可施。不过在未来的明长官一番思量之下,终于改变了策略。

 

因明诚原来家境不好,直到10岁还没有上学,所以明镜便给明诚请了私塾先生,想待明诚能跟得上学校课程的时候再送他去学校。明诚跟着学了一段时间,但因为基础太差又有些紧张,学的很慢。明楼将先生辞退,决定亲自上阵教明诚读书识字。

 

明楼亲自教导明诚,反倒使得明诚更加紧张,笔都有些拿不稳。明楼看明诚如此紧张,想着自己总该有些大哥的姿态。他抱起明诚放到自己腿上,明诚惊得笔脱手而出。

“大......大少爷,快将我放下来吧......”

“叫什么大少爷,该叫什么又忘了?”

“大哥......”

“好了,认真写字,大哥看着。”

 

听到明楼发话,明诚便也不再挣扎,拿起笔。明诚感受到自己身后明楼的呼吸和心跳声,似乎真的放松了很多。自从那时之后,明诚便与明楼亲近了起来,有时即便明楼没有将他抱到腿上,明诚也会眨着小鹿眼十分有礼貌的问大哥自己可不可以坐在腿上,明楼当然不会拒绝,任由明诚手脚并用爬到自己身上。

 

后来,在明楼先生的教导下,明诚成功的跟上了学校的进度,明诚便开始上小学了。明诚虽开始上学,但放学后还是会跑到大哥的房间做到自己的“专属座位”上,跟大哥聊一些学校的事情。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明诚上中学。

 

明诚上了中学,就如同抽芽的竹子,开始长个了,也不再去明楼房中聊天。明楼以为青春期的孩子大抵如此,也没放在心上,不过明诚的疏远还是让明楼失落了一番,有一种孩大不中留的莫名其妙的奇特感觉。

 

再后来,明楼因着一些原因便去了法国。在走之前,明诚信誓旦旦的对明楼说自己也要去找大哥,明楼拍拍明诚的头笑着说“好啊,大哥等你。”

 

明楼只身一人来到法国,着实是不适应的。也不乏有追求者,但明楼只在尊重之余并无多想,明楼心中一直隐隐觉得大概是缘分未到吧。他很关注明诚的近况,觉得自己养大的孩子自己多关心些才对,要不然跟明台学坏了怎么办?明诚的情况他每次都会问的清清楚楚,成绩如何,法语精进了多少,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怎么样都要问,有时明镜都烦了,会和明诚抱怨,明诚只是微笑着不说话。

 

明楼这般事无巨细的关怀定然也不会错过一个消息,那就是明诚谈恋爱了。

 

在知道这个消息的刹那,明楼心狠狠的揪痛了一下。

明楼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虽然有些难过,他还是去问了明诚女朋友的事,并叮嘱他不要为此耽误功课,明诚并没有多说,只是说好。

 

自此,明楼便不会向从前那样想要了解明诚的一切,所有的关怀都化作简单的三言两语,也再没问过明诚女友的事情。

 

明诚还是来了法国,时隔几年明楼再次见到明诚,几乎控制不住自己。

 

明诚穿着白衬衣,提着皮箱站在明楼公寓门口,笑着喊他大哥。明楼三步化作两部走到明诚面前,一把将名称搂在怀里。明诚呆愣了一下,便也抚上明楼的背。

 

两人的见面有些尴尬,不过这些尴尬很快被明诚亲手做的饭菜化解了。明楼许久未曾吃到过如此地道的家乡菜,又是明诚做的,明楼异常满足。

 

人总是贪心的,明楼亦不能幸免。

 

自从那天的拥抱之后,明楼时常会和明诚关系缓和了不少,明楼也不去问明诚来法国他女朋友怎么办,而是每天接送明诚上学放学,有时还会约看电影,喝咖啡,就像恋人一般。明诚从不拒绝,而是欣然接受。明楼觉得自己表现的太过明显,但感情的事情又如何能控制的了。

 

但明楼知道,有一道鸿沟他是无论如何是不能跨过的。

 

终于,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明楼从明诚的身后抱住了他,对他说出了自己深藏的心意。得到的却是拒绝的回答。

明诚开始疏远明楼,他给自己增加了许多的课外活动,甚至不再和明楼一起吃晚餐。看着明诚的改变,明楼觉得自己输了,在感情这赛场上输在了起跑线上。

 

此刻的自己只能选择遥望着爱人,别无他法。

直到明楼在一次任务中得知了青瓷的真面目,才知道明诚这样做的真实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

 

两人在家中大吵了一架,小心翼翼避开感情,只说信仰。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大姐怎么会允许你加入组织!”

“那你还不是一样,你可以去追逐信仰,为什么我就不行?”

“这太危险了,我不同意!”

“可是我已经加入组织了!组织已经同意了!”

明楼被噎得说不出话。

明诚赶忙将明楼扶到椅子上,继续说“大哥,你从小就对我说要有一颗报国之心,要成为顶天立地的人,我此时做的不就是你一直教导我做的事吗?”

最终明楼屈服了,虽然他知道这条路有多艰辛。

 

明楼十分疲惫的坐在椅子上,明诚看他终于答应了,便有些讨好的说

“大哥,我可以在我的专属座位上坐一会儿吗?”

明楼有些惊讶地抬头着明诚,此刻的明诚如同小时候,但又不同于小时候,只因多了些缱绻。

 

明诚看明楼愣了,便抬腿跨坐在明楼腿上。手臂环上明楼的脖颈。

“你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姿势坐上来的啊。”明楼与明诚额头相触,轻声说道。

“毕竟长大了啊。”看明楼气消了,明诚便开始撒娇。

 

明楼环住明诚的腰吻上了明诚的唇。

这一吻便是许了终身。

 

明长官终于从回忆中回到现实,正好明诚从外面回到家,跟明楼汇报事情的进展。

“阿诚啊,你似是许久没来专属座位上坐了。”明楼一本正经的说道。

明诚听了很是无语,“大哥,我这都多大人了......”

“多大了也是你专属啊,快来坐坐。”明长官竟然开始耍赖了。

明诚只好十分忸怩的坐在明楼腿上,继续汇报工作。

 

明长官感慨他们家阿诚真是长大了便不如小时候听话了,但现在也甚好。

在这条困难重重的路上,有你便好。

 

 

End

 

呼......终于写完了

爆了字数

而且画风跟我之前的文章不太一样,尝试写了个大的跨度,想把格局写大一点,但是水平有限啊啊啊

双暗恋真的好带感哎~阿诚的暗恋写的比较隐晦,重点描写了大哥哒~

希望大家喜欢啦~

么么哒~记得红心心和蓝手手哦~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