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一) 现代AU

一个明诚毕业后成为一名酒店员工,后到明楼家做家政服务,结成契约夫夫最后彼此相爱的故事。 

极度ooc,毫无逻辑可言

一切为了谈恋爱

借用日剧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梗

不废话了,上文


 

仿佛踏入了梦幻的城堡。

 

明诚在刚刚迈进明家大宅的时候如是想到。

 

明亮的走廊尽头悬挂着四幅精美的油画,四根大理石圆柱撑起了华丽的吊灯,地板上深棕色的花纹似藤蔓又似飞鸟,由自己脚下延伸到走廊中央。向右望去是现代与古朴相结合的餐厅和厨房,看得出房间的主人是一个非常懂得生活的人。

 

明诚正出神的想着,身后传来一声沉稳的男声。

“你就是疯子介绍来的家政?”

 

明诚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一个身着剪裁合体的西装三件套的男人站在自己眼前。

这应该就是这个家的主人明楼了,然而疯子是什么鬼?

 

“额......是王经理介绍我过来的,我叫明诚,想必您就是明楼先生了吧”虽然对于疯子这个称呼不明所以,但是处于礼貌明诚还是回应了眼前这个看起来并不是很高兴的男主人。

 

“是的”明楼说道,“既然来了,我就给你介绍一下你需要做的工作吧。”明楼带上他刚刚放到桌子上的金边眼镜,转头看向明诚“你主要的工作就是,把客厅和厨房范围内的地板擦干净,把桌面上的东西摆放整齐,重点清理水槽和马桶。饭有专门的人来做,人叫阿香,午饭你就在我家吃。”

 

明诚赶忙将明楼安排的工作一一记下,刚想跟明楼说午饭自己可以解决,便看见明楼拿出一个信封塞到自己手上。

“这是你今天的工资,我预付了,如果你不合格的话,我会直接通知你不必再来,我们也可以省去需要再次见面的麻烦。”

明诚先是一愣,后就觉的明先生的安排十分科学有道理。赶忙接下信封道谢。

 

明楼没有再理会明诚,穿好外套直接出门了。

“您慢走~”明诚站在门厅送走明楼后便打开信封查看,发现竟然是自己平时半个月的工资,开心到不行,心想王经理果然没有骗我,真是个大方的雇主。

虽然房间太大,工作量相当可观,但是工资优厚其他的都是浮云啦。

想到这里,明诚便开始欢快的工作了。

 

明诚系好围裙,准备好打扫的工具,决定先从客厅开始。

明家的客厅以米色调为主,既显得温馨又不失格调。明诚轻轻抚上沙发靠背,柔软的触感如此熟悉,仿佛曾经在哪里触摸过。

 

明诚觉得自己一定是太开心了所以出现了错觉。他甩开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深觉好好工作才是正事,然后便开始更加卖力的擦擦擦。

 

此时的明楼,正在办公室里对着自己的秘书发着火。

“这件事情我在上周就安排下去了,为什么现在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秘书们低着头不敢吭声。

看着秘书们惊吓的样子,明楼有些无力。究竟是自己要求太过严格还是他们本身能力有限?

“重做吧。”明楼挥挥手,让秘书们退出了办公室。

 

在明楼宅邸,明诚正在卖力的挥洒汗水。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明诚已经把客厅的任务完成的差不多了,干净的地板映得整个房间熠熠生辉。

明诚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十分满意,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地点了个大大的赞。

 

明诚看了看时间,已经临近中午了,于是决定暂时休息一下,吃过午饭后再打扫餐厅。

想到明家的餐厅,明诚又回忆起他刚刚进入这间房间的怪异感。

 

明家的餐厅也同客厅一样的精致典雅,但风格却相去甚远。

客厅以米色调为主,感觉很舒适,但觉得未免与明楼的身份不符;而餐厅颇具中国特色,以红木家具为主,更显出主人的品味。明诚觉得,显然餐厅的风格才更加符合明楼的形象气质,而客厅的家具配色稍稍有些轻佻了。

 

难道这个家的主人明楼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怎么能这样评价自己的雇主呢?明诚深觉自己想的过多了,赶快打消掉脑内这奇特的一面。

正在这时候,家里的门响了。

 

一个女孩子从门楼进来,看到明诚一点也不惊讶。

“你好~”女孩笑着对明诚说道“你就是大少爷新请来的家政吧?”

“是的,你好,我叫明诚。”大少爷?难道还有二少爷不成?明诚腹诽。

“我也是在明家干活的,叫我阿香就好。”

 

阿香是个十分利索的女孩子,很活泼又爱讲话。她对明诚说,之前家里的活上上下下都是她来做,现在她怀孕了,明楼不想让他再干重活,所以只让她来做饭。也是因为这样才找到明诚接替她。

 

明诚很欣赏这个靠勤劳致富的小姑娘,跟她聊的很开心。

阿香也跟明诚熟络起来,改口叫他阿诚哥。两人十分投缘,阿香便在这里多呆了一段时间,直到明诚把下午的工作做完。

 

“阿香,你觉得明楼......少爷他能认可我的工作么?”明诚觉得在二十一世纪叫人少爷真是有点难为情啊......但是阿香似乎对这个称呼有执念。

 

“我觉得你做的很好,大少爷一定会雇佣你的。”阿香信心满满的回答道。

明诚回到自己的出租小屋中,累了一天的他一下子扑到床上就睡着了。

直到他的短信提示音响起。

明诚睁开眼睛看到信息内容后整个人都精神了。

“很好,希望你以后能继续在这里工作。”

 

明诚高兴的要飞起来~

这样自己就能离实现那个想法更进一步了~

 

此时的明楼坐在沙发里,看着一尘不染的房间,回想起早上看到的明诚的眼睛。

怎么能有如此相像的眼睛呢?难道是自己的错觉?

 

Tbc.

 

馅儿厚脸皮开新坑~求赞求评论呀~


评论(2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