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一场美男计引发的风波6

短小的一章

卡文了

我觉得还挺甜的

捂脸,上文

 

听到明台略带调笑的声音,明楼站定抬头看向明台。

此时的明台轻轻倚在楼梯上,正目光定定望着明楼,并没有要下楼的意思。

明楼深知倘若明台真想要自己手中的东西,定然不会是这般表情,所以明台为何要这样说?他是故意的?还是有什么别的想法?

不过不管明台究竟是截和还是搅局的,这领带终归不会是他的。

“这不是要给你的东西,你如果想要,过几天再给你买新的。”明楼转过身对明台说到。

“哦”明台若有所思,“那这条领带是给阿诚哥的?”

“就你小子聪明”明楼又开始施展睁眼说瞎话的技能“阿诚前一段时间看上的新款领带,正好有机会就帮他买下来了。早就定好的东西可不能给你。”

明台突然直起身体,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突然推开的门打断。

 

“大哥,明台你们在干嘛?”明诚刚从仓库回来,一进门就感觉家里的氛围不太对。

明台看明诚回来了,赶忙换一副面孔。

“阿诚哥,我就是想要大哥新买的领带,但是大哥不给我啊,他说那是你......”

“明台!”眼看小少爷就要说漏嘴,明楼赶忙喝止住明台“每天不干正事,阿诚也累一天了,你不要再缠着他,快回去看书。”

明台话没说完就被骂心里很是不爽,不过看到大哥一脸尴尬的样子,心中自然是有了计较。表面却还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转身上楼了。

“大哥,明台是又犯了什么错?”明诚被家里的气氛搞得莫名其妙,明明在晚饭时候还好好的呢。

明楼没有接话,只是看到了被明诚抓到手里的小火车。

霎时明楼心中涌上一阵酸楚。

阿诚居然对这件事上心至此,明楼也觉得甚是愧疚。

感受到明楼的视线,明诚便将手中的小火车大大方方拿起来摊开手展示给明楼看。

虽然过了许多年,那辆小火车还是显得很是精致。

“刚刚去仓库将他找出来了,拿出来时候我也是吓了一跳,居然保存的那么好。”明诚的声音中充满喜悦,也将明楼的不安带走了些许。

明楼从名称手中接过玩具认真端详,红色的火车头漆面依旧明亮,车头前端的条状护栏也并没有折断。只是这火车只剩下一节车厢,也无铁轨了。明楼心想,质量如此好,也不枉费自己当年省吃俭用,用几个月零花钱买下他。

明楼将火车放回明诚手中。

“你竟然真的将它找出来了。”明楼语气中有着无可奈何的宠溺。

“是啊,我今天看大哥在这事上有心结,所以就去找了,没想到保存这么好,我打算把它当工艺品摆在我的房间。”

明诚在说话时并没有看明楼,而是一直低头摆弄小火车的车轮,眼睛亮亮的带着笑意,这孩童一般的样子,让明楼觉得仿佛又回到阿诚小的时候,目光在不自觉间温柔了许多。

所以在明诚终于抬起头时便撞进明楼这样的目光之中,两人都愣了神。

 

明诚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眼睛连忙看向别处,便看到了明楼收在手中的领带。

“呃......大哥,这是你新买的领带对吗?要不要试试看,来我帮你”明诚尴尬的完全不考虑这领带的真正主人是谁,连忙从盒子中将领带抽出来,要给明楼系好。

明楼看着他这副心慌意乱的样子,内心升腾起无法克制的小雀跃。

他按住明诚的手,说道“阿诚啊,这领带是我送给你的,可别再往我身上带了,这么年轻的款式我恐怕带着不合适。”

因刚才带领带的姿势两人离得很近,再加上明楼为了制止明诚,正抓着明诚的手,此时明楼的声音就好似在明诚耳边炸开。

明诚的耳朵一下子通红。

 

明诚慢慢将领带收回来,觉得自己刚刚的样子傻到家了。

就算内心懊恼,表面也是风平浪静。

他抬起头笑着说道“谢谢大哥,我很喜欢。”

 

明楼觉得,阿诚一笑世界都亮了。

 

tbc.

 

距离情诗出场很近了,不是下章就是下下章

不知道还有木有人记得呀~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