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一场美男计引发的风波4

上文咯~

从码头回来,明诚感觉清爽了很多。
刚刚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对大哥发火,大哥一定生气了吧。
明诚把车停在路边,有些懊恼的想着。
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明诚最后决定,今天晚上还是不要触明楼的霉头了,一会儿悄悄回家,尽量不惊要惊醒大哥,三十六计……躲为上嘛~

夜已经深了,我们的明长官还没有休息。
他在等明诚回家。
明楼放下手中的资料看了看时间,眼看就要宵禁了。
有些焦躁的放下手中的工作,起身后又颓然坐下。
他想去找明诚,但又不能这么做。
身份如此,有着许多的无可奈何,明楼决定不了明诚的路,自己更是身不由己。
他何尝希望明诚过着这种刀尖上的生活呢?
明楼摘下眼镜,认真思考着明诚刚刚说过的话。
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明诚终究是在临近宵禁时回的家。
其实明诚可以更早些回来的,他存了点私心,多耽误了些功夫,故意晚些再回来。
他想等明楼睡了再回来,感觉……安全些?
明楼听到大门的声音,看了看时间,居然这么晚才回来,就梁仲春的这么点小事居然用这么长时间?!明楼有点火大。
他气势汹汹打开门,刚刚要摆出兄长的架子教育明诚一番,抬头便撞进明诚的眼睛里。
像受惊的鹿。
明楼瞬间脑海中只剩下了这句话。
被吓到的明诚发现明楼愣住了,便想着趁机讨好一下大哥。
“大哥,你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啊~”明诚将差点惊到脱手的衣服再次挂好,转头对大哥笑道。
明楼这才惊醒,有些尴尬。
不过明长官的演技还是一流的,马上找回了自己的角色。
“你还知道晚了?就梁仲春那点事还用得着花那么多时间?”明楼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心想应该不会露馅吧。
明诚看明楼果然生气了,便马上拿出准备好的说辞。
“大哥,梁仲春那点事虽说不大,但想做的万全总归要费些功夫的,我也是为了以后办事考虑的,而且我还分了他三成利的。”
说到最后明诚还有些小得意了。
明楼本来就没有真发火的意思,又被明诚调皮的表情逗了一逗,之前的火气便都灭的差不多了。不过戏嘛,还是得做足。
“既然如此,那就早些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一会儿声音轻些,别吵到大姐。”
明诚看明楼似乎消气了,心里也轻松了起来。笑着说道
“好的大哥,你也早点休息”

明楼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刚才想找明诚谈一谈来着?

第二天早上,明楼明诚照例早早上班,刚刚要出家门,明台便从楼上下来了。
“早啊,大哥,阿诚哥~”
而后明楼明诚便如同往常一般打趣了他几句。明台心里有点委屈,为毛两个哥哥总是欺负自己,不行我得搬回来一局。
明台跑到明诚身边,凑到明诚耳朵旁边用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阿诚哥~昨天你晚上是不是去找李小姐去啦~”
明诚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这小少爷脑子里都想些什么?
“我那是去工作了”明诚有些无奈,也有些宠溺“哎我的小少爷啊,你成天想什么呢。”
“阿诚哥,你昨天晚上那么晚才回来我都听到啦~”明台神秘兮兮的笑着继续说“我要是你啊,我可就不回来了。”
“你啊,在这说这些小心被你大哥听到啊。”
“明台,这么晚起来还不快去吃完饭,大姐都等你半天了,没规矩。”明楼适时救了场。
明台做了个鬼脸跑走了。
看着明诚如此宠爱明台,明楼心里有些触动。
明诚自十岁来到明家,一直在他的教导下成长。他从不会给明诚过多的宠爱,因为他想让明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给他一个完整的人格。
可是毕竟自己那时候也只有十几岁,并不懂得如何给予小孩子足够的爱,也从不会有像明诚对明台那样的对话。
明楼只顾自己思考,忘记了车里还有明诚。
明诚从后视镜中看明楼表情有些凝重,轻声问到
“大哥?有什么事情不顺利么?”
明楼抬起头来,望向明诚。
“阿诚啊,你可曾憎恨过大哥呢?”
明诚听到这样的话
心中一痛
“大哥,你怎么会问这些……”明诚声音有些颤抖。
“在你小时候,我从未给过你太多宠爱,总是在鞭策激励你,你可曾恨过我?”
明诚听到这样的话从明楼嘴里说出,感到万分震惊。
明楼说的没错,那时候明诚还小,从小也没有兄父,所以并不知道寻常人家的父亲母亲是如何对待孩子的,只觉得明家大少爷肯让他吃饱穿暖,栽培他让他读书,这便是最好的。感激之情无以为报,更别说什么憎恨了。只是在长大后,才懂得如何关爱弟弟,再加上明镜本来就宠爱明台,他便也把明台宠上了天。
也不知道大哥怎么想到这些陈年旧事,看明楼一脸严肃,便起了逗弄他心思。
“大哥,说实话,小时候虽没有憎恨过你,但也着实是讨厌你好几年呢!”

什么?!
明楼如五雷轰顶。
讨厌我?!还好几年!?


我是守信用的馅馅儿~
好想有一个阿诚哥哥啊~所以私心把明诚写成这样温柔的小哥哥啦~
ooc 都是我的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