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八) 现代AU

过剧情的一章


即便在明楼眼里,这次的“蜜月之行”还根本够不上甜蜜,他们也不得不回去面对该面对的事情了。

 

回国的飞机上,明楼坐在明诚身边安静地睡着,明诚却没有了睡意。

这些天,两人日日在一起,使他更加了解明楼。虽然明诚不愿意承认,但在他心中,明楼已经不仅仅是雇主了。明楼眼中的情他何尝看不懂,只不过明诚心中的疑惑还未解开。

明诚静静地看着熟睡的明楼,想起上一次这般仔细看明楼还是在明楼生病的时候。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脸颊,明诚想用自己的手抚摸,却又怕惊醒明楼。

 

旅行的时光过的很快,生活总是不喜欢让人们安逸下来。

再回到明家大宅,明楼和明诚的心境已经大有不同。二人虽然依旧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但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萌生出了种种默契。明诚也正式在明家住了下来。

 

“阿诚,一会儿先别急着回房间,我有事跟你商量。”刚刚吃过晚饭的明楼对明诚说道。

明诚微微有些惊讶,这些天,二人熟悉了很多,相处起来也愈发自然,明楼很少如此正式的与他“商量”了。

 

明诚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明楼房间门口,轻敲房门。

“进来吧阿诚。”明楼沉稳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明诚推开门,有些紧张。明楼带着他的金丝边眼镜,正在看报纸,明诚用余光扫了一眼报纸的内容,默默忍住了笑意。

原来明长官紧张的时候会用报纸做伪装啊,明诚心里想着。

明楼见明诚有点走神,有些不满地将报纸放下。

“阿诚,今天叫你来是想跟你谈谈......我们结婚之后的事。”明楼把眼镜摘下来,见明诚想要接话,明楼连忙制止住他,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无非是我们只是雇主雇员的话,我也知道你不想给我添麻烦,但这件事情我答应帮你了,就得帮到底。”

说到这里,明楼似乎放松了许多,反倒让明诚更加紧张了。

“既然结婚了,两边父母是必须要知道的,你的母亲,我已经见过了,我父母过世早,家中还有姐姐和一个弟弟,他们二人在国外,有机会我想让你们见一见。这样也算是尽了礼数。”

 

明诚觉得明楼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开玩笑一般,赶忙说“先生!这样不行,怎么能惊动您的家人呢?这样实在是太麻烦您了......”

“别紧张,既然我们结婚了,这必然是少不了的。既然决定演戏,那就得演全套。”看到明诚受惊的模样,明楼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感,看着明诚如此在意与自己有关的事情,十分满足。

明诚修长的手指绞在一起,虽然还是觉得很麻烦明楼,但点头答应了。

 

当晚,明诚彻夜难眠,辗转反侧。明诚不想忽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当听到明楼说让他见家人的时候,明诚觉得这戏做的太深了,深到自己太容易分不清演戏还是现实,他与明楼之间究竟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还是恋人?

 

明诚摇了摇头,嘴角扯出一丝苦笑。这个大少爷真是总给自己带来“惊喜”。

 

住在隔壁的明楼也同样思绪万千,难以入眠。其实,明楼让明诚见自己家人是有自己的想法,他想让自己彻底进入明诚的生活,让他再也无法逃离,而且明诚身上有着太多秘密,他必须要查清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楼的大姐明镜在虽在海外多年,但国内的一些人脉仍然只认她的面子。只不过,明楼没想到明台也要回来。一想到他明楼就有些头痛。

这个兔崽子,跟着凑什么热闹。明楼自知理由太过牵强,明诚也未必愿意这样,但情势如此,没得选择。

 

而且,明楼很喜欢明诚听到这个消息后的反应,真是可爱极了。

 

Tbc.

 

消失了这么久感觉都不好意思回来了,捂脸

最近三次元有很多事情脱不开身

下半年lo主有考试更新的事也不好说

看到大家在我不更新的时候还在惦记我的文,真的十分感动

鞠躬

我会尽力去给大家一个完整的故事

谢谢各位小天使~

么么么么么么哒~爱你们~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