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七) 现代AU

此时的明诚正坐在巴黎街头的咖啡馆里,而明楼并不在他的身边。

看着阳光在桌上的投影,明诚在默默梳理之前发生过的事。

 

那天见到桂姨后回到明家大宅。

“真的啊!先生,您这是答应我的意思吗?”明诚显然有些喜出望外的激动。

“对,我答应了。”明楼把明诚塞进车里,坐在驾驶室回应明诚。

而此刻,明楼心里的狂喜早已过去,越来越多的疑问随之产生。明诚究竟是为什么又回到了桂姨的身边?他又如何忘记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的呢?既然桂姨再次收养了他还给他安排相亲,那为什么明诚还要逃开?还有王天风又是怎么回事?

 

纠结成团的疑问一遍又一遍略过明楼心头,他理不清头绪,但直觉告诉自己明诚一定不能再回到桂姨身边,现在顺水推舟,让明诚待在自己身边是最安全的。

 

做了决定,明楼的内心一下明朗了起来。

到了家,明诚还没能从刚才激动的情绪中挣脱出来。他没想到幸福居然来的这么突然,他居然真的摆脱了桂姨。

“先生,您是怎么和我母亲说的?她没有为难您吗?”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明诚终于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明楼没有回答,而是把平板电脑递给了明诚。

“选一个你喜欢的国家,我们近期出趟国。”

明诚接过平板电脑,担心明楼是否因为自己而麻烦缠身,马上问道“先生,我们为什么要出国?”

明楼向前一步,两人的距离更近了些,“不是说结婚吗?总要有个新婚的样子。就当是蜜月旅行了。”明楼说的如假似真,眼神中闪烁着光。

在明楼的眼神中,明诚似乎看出了一些似曾相识的情感,他不敢多想,但又有些期待。

“哦......那好我看看,不过其实您做主就行的。”他不敢再继续看着明楼的眼睛,但又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只好继续刚才的对话。

“你来看吧,我今天累了,想休息一下,晚饭之后我帮你把你的生活用品拿过来。”

 

看着明楼的背影,明诚觉得自己的雇主变得很陌生,似乎和之前不一样了。但他的疑惑很快被自己即将到来的“蜜月之行”替代,摆脱了桂姨,这事情就足以让明诚高兴很久了。

 

明诚在网上查看出国旅行的资料,被各式各样的旅行攻略弄的失去了选择的能力。明先生真是的,为什么非要让我自己选择,他明明直接安排就好啦,明诚腹诽。正在明诚纠结时,一张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

 

笔直街道尽头的凯旋门和戴高乐星形广场,经典的欧式建筑搭配林林总总的商铺都让他离不开眼球,香榭丽舍大道仿佛摄走了他的魂魄。

 

剩下的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了,明诚向明楼提议来法国,明楼欣然答应。于是几天之后,他们就来到了这里。

 

在明诚看来这一切都太荒诞了,在最初他向明楼求助的时候,明楼丝毫没有想用这种方式帮他的意思,而态度转变如此之快究竟是为了什么?明诚觉得关键点就在桂姨那里,而明楼显然不愿意让自己再去见到桂姨,这次旅行应该就是为了把自己暂时带出国。明诚隐约感到一丝恐慌,他看不懂明楼。

 

“阿诚,在想什么这么入神?”明楼的声音打断了明诚的思绪。

“没什么,先生,这里的可丽饼非常好吃。”明诚慌乱的掩饰着自己。

明楼当然知道明诚在想些什么,看着他如此苦恼,明楼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看到你沉浸在阳光打下的阴影的样子,我真的是有些嫉妒那些暗影了。”说毕,明楼将在明诚肩上随意一晃,变出一只玫瑰。

 

明诚被这样的话语和梦幻的魔术惊呆了,看着明楼手上的玫瑰迟迟没有去接。

而这样浪漫的一幕显然没有被周边的人放过,人们纷纷感慨或是投来祝福的目光。

明诚回过神来赶忙接下花。

“先生,您就不要这样逗我了。”明诚从不知道不苟言笑的雇主还有这样的一面。

 

油嘴滑舌,不务正业。

 

明楼当然不知道明诚心里在想什么,对自己刚才的表现十分满意,看到明诚的反应,心情也好了很多。

“我只是把我心中所想说了出来而已。别忘了,我们可是在度蜜月。”明楼微笑着说道。

“先生,当初我......”

“现在我们先不说这些了,晚饭想吃点什么?”

“可是先生......”

“阿诚,无论如何,我们还是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吧,现在雇主饿了,想去吃晚饭。”明楼不愿意明诚再钻牛角尖,不得不这样说。

听到明楼的话,明诚立刻打起精神。

“好的先生,其实我之前有筛选过几家餐厅,您可以在这几家之中选择一家您喜欢的......”

明诚显然还是更适应雇员的角色啊,明楼这样想着,看着明诚认真的介绍餐厅,明楼心中涌动着很久没感受到的暖意。就算忘记了也没关系啊,我会记得,也会让你慢慢接受。

 

而此时此刻滔滔不绝的明诚想的却是还好我之前准备充分,雇主还是很需要我的,工作使我充实,工作使我快乐,这点难度怎么能让我退缩呢?

 

向着更高的工资进发吧!胡思乱想什么的还是不要了!

 

Tbc.

 

Ps.我很想让他俩甜起来,这算是个过渡

楼总的漫漫追妻路就要开始啦,我们诚诚还米有开窍呢

楼楼你不能用力过猛啊,小心把人吓跑了


评论(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