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馅

【楼诚】契约夫夫(六) 现代AU

明楼第一次在明诚面前如此失态。

 

明诚心知自己提出的要求太过违背常理,但话已经说出口,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便只能硬着头皮解释。

“明先生,这个想法我不是一时兴起的,有些事情我没办法协调好,只能出此下策了。”

之后明诚就把一个自己重新构思的故事给明楼将了一下,自己在故事中扮演的角色仅仅是一个被母亲逼婚的大好青年。为了不跟不喜欢的女孩子结婚,谎称自己是同性恋并且已经结婚了。明诚也担心这样俗套的剧情并不能劝动明楼,但他不知为什么就是很不愿意将自己真实的身世告诉明楼。

 

听过明诚的理由后,明楼便察觉到这可能并不是明诚提出这样惊世骇俗请求的真实原因。看着明诚紧张又期待的表情,他猜到明诚应该另有隐情。

“我现在不能答应你的请求。”明楼沉声说道,“但是我可以见见你母亲,我可以尝试着帮你劝劝她。”

听到明楼的回答,明诚目光一下子暗淡下来了,明楼这样的回答对于他来说相当于拒绝了他,而跟桂姨谈话是必然解决不了问题的。

“先生,我这样确实有些过分,您不需要和我母亲谈话了,她是不会听劝的。”明诚有些怅然。

明楼看到他这幅样子也受到了感染,他缓缓将身体转向明诚,离明诚更进了一些说道“你别这么悲观,我以你上司的名义来见你母亲,跟她好好谈谈,这件事也不是,也不是只有出柜才能解决啊。”

 

明楼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如此有耐心,会和一个并不熟悉的年轻人说这么多。然而无论自己说什么,明诚似乎对和自己结婚这件事依旧很坚定。

“先生,同性结婚不用登记,我会在您家里继续工作,做家政,还像以前一样就行。”

见明诚如此坚持,明楼不知为何突然有点生气,直起身子说道,“总之你先去约见你母亲吧,其他的事情就不要多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的。”说罢明楼站了起来显然是想要终结这次的谈话了。“还有,今天很晚了,你今天就不要回去了,住在这里吧,之前那个房间就可以。”

说完这天晚上的最后一句话,明楼便转身上楼了。

 

明诚觉得自己不光把事情搞砸了,而且把明先生推远了。看刚才明先生的态度,明显是不想理自己了,这样下去会不会被辞退啊。

天哪,这可怎么办。

 

沉浸在被辞退恐惧中的明诚一晚上睡的十分不安稳。

昨天晚上居然做了让雇主这么为难的事情啊,今天只能用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来弥补了!

明诚这样想着,早早就起床到厨房忙着做早餐。

 

所以当明楼起床看到满满一桌子的早餐时着实被惊到了。

“明诚啊,今天早餐怎么这么......丰盛?”

明诚还在厨房中忙着做最后的汤,“先生,这并不多啊,您看着样式多,但是每样都没有很大的量。”明诚知道明楼肯定能看出来自己的真实意图,自己这样可能反而让明楼感觉更加尴尬,但他就是没忍住。

 

明诚最后还是跟桂姨联系了,说自己的上司想见见她,时间约在了周末。

周末当天,明楼带明诚来到约定的地点,是一家咖啡厅。

“你在门外面等我吧,我和你母亲谈话就好,免得你母亲迁怒于你。”明楼对明诚说道。

明诚看到明楼这么贴心,十分感动,点了点头,给明楼指明位置。

 

明楼进门,走到明诚说得位置,桂姨已经来了。

“请问,您是明诚的母亲吗?”明楼没有落座,而是弯下腰确认眼前这位低着头的妇人的身份。

桂姨听到明楼的声音觉得有些耳熟,她抬起头,看到明楼的脸,吃惊的站了起来。

“是你!”

“是你!”

二人几乎异口同声的喊出了这句话。

明楼是认识桂姨的,因为当年他就是从眼前这个妇人手里把那个孩子救出来的。

吃惊之后,明楼很快恢复了冷静,心想桂姨出现在这里绝对不是巧合,难道明诚......真的和自己想的一样?明楼想一定要借此机会问清楚。

 

“没想到时隔多年,竟然在这里遇到你,你居然还有胆子回来?”明楼站直身体,毫不客气。

“大少爷,我为什么不能出现在这里?”桂姨虽然有点惧怕明楼,但想到现在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无依无靠的女人了,便又大着胆子顶了回去。

“我问你,明诚是不是他?”明楼单刀直入,并不给桂姨思考的机会。

“明诚是我儿子,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桂姨仍在狡辩。

明楼见桂姨不肯回答便不再咄咄逼人。十分有风度的说道,

“我们也算是旧相识了,不如我们坐下谈谈,关于你......儿子的事?”

桂姨此时一刻也不想和明楼待在一起,但这是逃跑显得太过心虚,只好一同坐下。

“听说你给你儿子安排了一个他不喜欢的女孩子跟他结婚?”明楼的眼睛没有离开过桂姨飘忽不定的眼睛,他不愿错过任何线索。

“是,儿子大了不由娘,我也是为了他好。”桂姨并不敢抬头看明楼。

“他现在在我这里打工,我算是他的上级,我劝您呢,也别逼迫太紧,不然您儿子......”

“你想怎样?”桂姨突然激动了起来。

“您儿子只不过是想在我这里寻求庇护。”明楼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桂姨。

明楼的眼神让桂姨慌乱了,寻求庇护......为什么要选择明楼,难道,难道,桂姨再也无法淡定,开始口不择言。

“不......不可能,他不可能想起来的!”

 

而明楼等的就是这句话,原来跟自己想的真的是一样的。

原来自己找了这么多年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而且一直在照顾着自己!看着有些疯癫的桂姨,明楼陷入了狂喜中,虽然还有很多事情不清楚,但他已经无需再确认明诚的身份了。

 

明楼转身出门,拉起站在门边忐忑不安的明诚的手大步走着。

明诚从未见过这样的明楼,一头雾水的问“明先生,你们谈的怎么样了?咱们这是去哪?”

明楼脚步不停,握着明诚的手更紧了些。

 

“去结婚啊!”明楼没有回头,但笑意从声音中漾开。

 

Tbc.

 

Ps.520没赶上,今天也是个极好的日子啊~

感觉就像表白了呢~

两人要开始真正的暧昧啦~

今天这个日子我也要表白!

馅馅儿永远爱你们哦~么么~


评论(22)

热度(97)